三门峡市开展道路扬尘污染夜查行动 下大力气整治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6:41 来源:三门峡市人民政府

  11月12日晚9时许,三门峡市环境攻坚办开展道路扬尘污染夜查行动,发现部分路段黄土裸露、车辆带泥上路现象严重。

  当晚,三门峡市环境攻坚办执法人员在310国道交口段发现,路边洗车店停车区域路面未硬化,泥泞不堪,停放的车辆上路时将这些泥土带入国道,形成了一条污染带,尽管道路在进行洒水保洁,但仍难以清除;同时,陕州大道路边洗车店和饭店出入口处车辆带泥上路现象十分严重。在市区黄河东路和314省道交叉口,执法人员发现路边北侧有一个大泥坑,有多辆车辆碾压的痕迹,路口南侧用沙袋围起一道护堤,引流泥水向两边道路分流,不时有渣土车从该路口进入黄河东路。

  该路段坑洼不平,砂石裸露,积尘在车辆来回碾压下十分泥泞,一旦干燥,将形成严重的扬尘污染源。

  在市区银昌路,执法人员看到,道路两边施工工地堆放着路灯杆,人行道挖开施工区域部分防尘网破损严重,造成大面积黄土裸露。

  三门峡市环境攻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各地、各相关部门花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对城市道路和国道、省道进行冲扫、保洁,取得了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的成效。但仍有一些单位、个人环保意识淡薄,对污染行为视而不见、听之任之。下一步,将下大力气进行整治。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