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周口市社保卡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6:47 来源:周口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从市人社局获悉,目前,周口市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非关键信息)等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

  市人社局电子政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市民在申请办理社会保障卡时,除了可以现场办理,还可以登录河南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后进入公共服务栏目,按照申办业务要求上传相应资料后,就完成了网上办卡申请业务。同时,市民也可在线办理社会保障卡挂失、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非关键信息)业务。

  该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构建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网上政务服务体系。近期,他们按照人社系统“三级十同”的标准先期对社会保障卡申请、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非关键信息)、社会保障卡挂失(社保账户)等服务事项要素进行网上梳理录入。其中,社会保障卡申请和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非关键信息)两项公共服务事项已率先在省、市政务服务平台达到四星级服务标准。

  该负责人介绍,为方便特殊人群注销社会保障卡,他们还增加了网上注销社会保障卡功能。市民可以通过政务服务网直接办理社会保障卡挂失申请和社会保障卡信息变更(非关键信息),真正实现“一网通办”“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与此同时,周口市人社部门加强社会保障卡窗口服务能力建设,在市、县社会保障卡服务大厅、合作银行网点陆续配备自助补(换)机、自助领卡机、自助信息采集设备,实现了申领社会保障卡全程自助办理。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