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1:56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15日下午,平顶山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市长张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摆向阳,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

  张雷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做好机构改革关键时期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年实现“一杜绝、三下降”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张雷明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扭住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强化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和养老院、学校、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执法,集中开展事故隐患“清零”、打非治违、责任事故处罚行动,着力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强化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抓好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全面启动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推动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职工行为安全能力、政府监管效能明显提升。同时要强化管控措施,严格执法检查,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

  张雷明指出,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摆向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上,宝丰县、市消防支队、舞阳矿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