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本月集中开展房地产估价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10:32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为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工作,我省本月集中开展2018年房地产估价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是通过房地产估价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系统,按全省房地产估价机构数量减去已列入2017年双随机检查对象数量10%的比例随机抽取的30家房地产估价机构。检查工作于11月中旬开展,原则上11月底前完成检查工作。

  检查内容包括房地产估价机构情况、专职房地产估价师情况等方面。其中,诚信执业情况检查内容涉及业务承揽和收费情况、是否签订自律公约、有无迎合委托方要求低值高估或高值低估、是否存在压价竞争、是否建立信用档案、执行业务过程中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等。专职房地产估价师情况检查内容涉及机构专职注册房地产估价师数量、与机构签订的劳动合同、社会保险、人事代理、继续教育等。

  据了解,根据本次检查结果,对遵守房地产估价法律、法规、规章、技术标准和职业道德及执业规范的房地产估价机构,将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或不符合相应备案条件的房地产估价机构,将按相应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给予相应处理。(记者 银新玉)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