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圆满收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6 09:2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1月14日,第三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经过三番挑战赛,在洛阳白云山景区圆满收盘,中国围棋国手连笑九段最终战胜上届冠军周睿羊,成功加冕新棋圣,并获得80万元人民币奖金,亚军周睿羊获得20万元奖金。

  这次比赛从11月11日开始。首局周睿羊胜出,连笑惜败。11月12日是比赛的休息日。11月13日进行的第二局比赛,挑战者连笑中盘战胜周睿羊,将双方比分扳成1∶1。11月14日决胜局,连笑战胜周睿羊。

  本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由中国围棋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洛阳市体育局、嵩县人民政府、洛阳市棋类协会承办,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冠名。冠军奖金80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20万元人民币,均创下国内头衔战之最。

  洛阳白云山杯棋圣战是向中国所有职业棋手开放的国内顶级大赛,并采用全新的梯级上升赛制。既尊重最顶级明星棋手的地位,又为普通棋手提供了上升机会。梯级上升赛制是以等级分为基础,各区间人数呈梯级排列,从下至上进行,提高了比赛的刺激程度和观赏性。

  嵩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赵灵伟,嵩县旅游局局长段喜波以及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海波等领导出席了闭幕仪式。洛阳白云山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兰海波在闭幕仪式上致辞。他说:把中国围棋顶尖赛事放在中国最美的地方,让白云山与中国围棋结缘,就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典范。

  嵩县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赵灵伟代表嵩县县委、县政府向棋圣战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要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办成一个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鲜明特色的文化品牌,进一步彰显洛阳白云山健康养生、文化休闲、体育运动的品牌魅力,把洛阳白云山打造成中国围棋圣地!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