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起开封黄河公路大桥限行超高超重车辆绕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10:06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请注意,请注意!11月20日起,开封黄河公路大桥限高限重了。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11月20日起,开封黄河公路大桥全面实施限行措施,超过标准的车辆需绕道通行。

  据介绍,开封黄河公路大桥于1989年建成,通车运营已达29年。2018年,经河南省交院工程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检测,开封黄河公路大桥被鉴定为4类桥梁。随着通行车辆的不断增多,为保障大桥使用安全,大桥管理部门根据《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交通运输部《公路桥涵养护规范》(JTGH11—2004)和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公路桥梁养护管理的若干意见》,并报经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同意,决定自11月20日起对开封黄河公路大桥限高调整为2.6米、限载调整为27吨。届时高度2.6米、车货总重27吨以上货车和高度3.5米以上的客车需要绕道通行。

  目前, 大桥管理部门正着手在开封黄河公路大桥南、北桥头设置醒目、牢固的限高限重架及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大桥管理人员介绍说,11月20日起,高度2.6米、车货总重27吨以上货车和高度3.5米以上客车绕行线路分为两条:一为车辆通过省道213、227驶入大广高速封丘收费站、连霍高速开封东收费站,从而绕行高速公路的线路,二为车辆通过省道213、227行驶省道311、310和国道107辅线郑新黄河大桥、220,从而绕行干线公路的线路。

  据了解,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强化对开封黄河公路大桥管理养护工作的指导,面向社会做好限高限重提醒和宣传工作,明确任务、加大投入,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努力做好超高、超重车辆劝返工作,坚决杜绝超重车辆、危化品车辆上桥,确保大桥安全畅通运行。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