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工伤保险已参保26.7万人 参保人数创历史新高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10:08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近日,开封市一家建筑工地为100多位农民工办理了工伤保险参保手续。农民工赵师傅说:“有了工伤保险,就有了保障。真是太好了!”据悉,截至今年10月底,开封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26.7万人,创历史新高。

  据悉,我国工伤保险制度日趋完善,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成为仅次于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第三大社会保险险种。工伤保险在保障工伤职工权益、分散企业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已越来越发挥出重要作用。把全体劳动者都纳入工伤保险的这张“安全网”,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措施。近年,开封市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大力推进农民工工伤保险的扩面征缴工作,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不断增加,我市工伤保险基金收入稳步增长,基金保障能力大大提高。前10个月,开封市工伤保险收入4413万元,支出3324万元。

  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开封市还实施了“同舟计划”二期,巩固建筑业按项目参保成果,加快推进交通、铁路、水利等行业按施工项目参保。推动落实浮动费率机制。加强工伤保险待遇支付与管理。落实工伤待遇调整政策。加强工伤预防费的监督和使用,鼓励有条件单位开展工伤预防费使用和探索等。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