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强调坚持高质量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10:13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开封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指挥部2018年第4次例会召开,认真研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措施,谋划明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市委书记侯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高质量,立足高品质,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市长高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载飞主持会议。市领导付磊、张松文、贺全营、穆宏地、刘震、黄玉国、赵洁等参加会议。

  会议召开前,市领导侯红、王载飞、张松文、刘震、黄玉国带领鼓楼区、龙亭区、顺河回族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侯红一行来到开封水系一期二期贯通工程、大相国寺周边整体改造项目、前后保定巷项目等地,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查看项目进展,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并研究解决办法。

  随后召开的开封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指挥部2018年第4次例会,听取了恒大童世界、清明上河园三期、宋“潮”文旅、小宋城二期、大相国寺周边整体改造、开封府二期、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二期、开封水系一期二期贯通等项目进展、下一步工作打算情况汇报,并围绕解决存在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举措。

  侯红指出,经过各部门、各区协同配合,合力攻坚,今年我市文化产业项目整体推进顺利。下一步,要对今年确定的15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进行梳理盘点,确定年底需要完成的工作量和解决的问题,跟踪督办。对2019年我市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推进的时间节点、完成进度、责任领导要进一步明确,扎扎实实推进。要将明年文化产业项目建设,与城市“双修”、棚户区改造、“僵尸”企业处置、国土绿化和“五城联创”相衔接。要整体谋划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坚持国际视野,进行战略谋划,以具体项目为载体和抓手,坚持全域化、品质化、市场化、特色化,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不断做大做强。

  高建军对今年我市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进一步明确任务,敢于担当,完善项目推进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解决问题,确保按计划高标准、快节奏完成各项目建设任务,让开封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