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四大班子领导到柳园口湿地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10:1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14日,侯红、高建军、秦保强、阎红心、王载飞、刘银生、付磊、张松文、卢志军、刘汉征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龙亭区柳园口湿地公园,与全市500多名干部群众一起,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号召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为开封增绿,让家园更美,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开封开花结果。

  初冬时节,层林尽染,柳园口湿地公园景色宜人,“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中国”“植树就是植富,造林就是造福”等宣传标语格外醒目。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等一下车,便走向植树点,拿起铁锨等带头投入植树劳动中。挖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动作熟练,配合默契,劳动繁忙而有序,气氛活泼而热烈,一派热火朝天的场面。经过大家一番辛勤劳动,5000余棵白蜡、国槐、紫叶李横竖成行,迎风而立。看到一棵棵小树在温暖的阳光下迎风挺立,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侯红就做好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提出要求,高建军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介绍了我市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的有关情况。

  当日举行的义务植树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市今冬明春植树造林工作的总动员。我市确定今冬明春国土绿化面积15万多亩,以环城区生态廊道建设工程、市县乡村重要廊道建设工程、市县区重要道路出入口廊道绿化工程、乡村振兴绿化工程、河湖渠绿化工程、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城市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林业产业培育工程、农田防护林工程、平原防风固沙林工程“十大工程”为载体,全面推进今冬明春国土绿化工作。

  我市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在提速上,加快“三增四转五统六化”步伐,明确全市各县区各部门的目标任务、工作责任和时间节点,全面推进今冬明春植树造林,迅速掀起高潮;在提质上,注重树种选择、土地流转、市场化运作和整体效益提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成一片;在提效上,把今冬明春植树造林与全市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乡村振兴等有机结合起来,既要注重提升生态效益,又要提高经济效益,全面增强发展优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当日,杞县、通许县、尉氏县、祥符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也各自组织了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