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领导调研马家河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整治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10:2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率队调研马家河及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整治工作,并提出要求。

  付磊一行实地了解了位于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马头集村畜禽养殖密集项目取缔关停、位于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的龙亭区柳园口乡小李庄村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置及生活污水治理整改、鼓楼区大富种鸡场项目取缔关停、禹王台区张朝养猪场取缔关停及马家河水质改善等情况。每到一处,付磊都结合当地实际,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付磊强调,各县区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整治工作,切实将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创新工作思路、杜绝侥幸心理,严格按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规划及相关整治要求,全面加快推进保护区沿岸围网标准化建设、国储林土地流转等工作,尤其要全力做好污水引流治理,积极推进农村排污收集处理及排污管网规划建设,违法养殖场必须取缔关停到位、拆除清理到位,同时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督导,严格验收,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涉事企业要真正践行社会责任,配合开展取缔关停、拆除清理工作,否则将依法严肃处理,并将其纳入失信企业“黑名单”。在马家河沿岸,付磊要求相关县区切实肩负起河流污染治理属地管理责任,将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建立完善的河道清淤、沿岸垃圾清运长效机制,统筹推进“截污纳管”与生态环境保护,确保城市河流与周边环境持续改善,为我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