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开封情结小说《王大昌》与鼓楼文化恳谈会举行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10:24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11月9日上午,小说《王大昌》与鼓楼文化恳谈会在王大昌茶庄举行。河南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亢崇仁、开封市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张家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超文、鼓楼区委书记魏培仕、市供销合作社主任吕瑞林、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屈艳枝、《王大昌》作者王少华等参加活动。

  魏培仕在致辞中说,长篇小说《王大昌》的出版发行是我市文化界的一件大事、喜事。通过《王大昌》这本小说,我们能看到开封这座古城用非凡的创造力和顽强的生命力传承下来的文化和精神。走进当下的鼓楼老城区,似乎仍处处飘散着“王大昌”浓浓的茶香,千百年的历史在这里沉淀、弥漫、发酵。

  徐超文认为,《王大昌》寄托了作者对家乡深沉的爱,该书从不同时代、不同角度讲述了茶庄的变迁,将开封这座中原古城和百年茶庄沧桑融为一体,写出了中原儿女在民族危亡之际展现出的赴汤蹈火、宁死不屈的英雄气概和勇于担当的淳朴道义。

  随后,张家顺、王大昌茶庄总经理左增伟等嘉宾就《王大昌》与鼓楼文化畅所欲言、交流品读体会。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