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旅游推介会在俄罗斯莫斯科成功举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08:51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少林功夫推广中心落地、豫俄旅游合作达成……11月12日,河南省旅游局在莫斯科举办旅游推广活动,取得丰硕成果。河南推介团以“功夫”为主题,以文旅融合发展为切口,搭建中俄交流合作的桥梁,在推动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出访俄罗斯成果,提速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增进务实合作、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了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文化处龚佳佳参赞、经济处韩维参赞,俄罗斯国际合作局副局长法明·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维奇,俄罗斯旅游公司董事会主席普洛塔索夫斯基·德米特里·亚历山大洛维奇,俄罗斯联邦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旅游发展基金会主席塔季耶夫·罗曼·塔菲科维奇,俄罗斯旅游协会执行总经理罗米杰·玛雅·阿尔奇罗夫娜,郑州、三门峡、南阳、焦作、济源市的相关领导及其旅游部门、协会负责人,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俄罗斯青年联盟代表及百余名旅行商代表、媒体记者出席了推介会。

  “河南地处天地之中,文化厚重,资源丰富,作为闻名遐迩的国际化旅游大省,有明显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交通优势。”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周耀霞向出席推介会的中俄贵宾隆重推介河南,“‘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2018年至2019年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活动的开展,更是为促进河南和莫斯科旅游文化合作创造了千载难逢的机遇,开放了其巨大的发展潜力。”周耀霞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河南旅游代表团的访俄推介会,进一步深化中俄、河南与莫斯科的双向合作,逐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游客互惠,增进双方友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文化处龚佳佳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倡议让更多国家享受到了其所带来的发展红利,它搭建起了沿线各国互利共赢的合作桥梁,中国文化的发源中心在河南、中国功夫在河南、众多世界文化遗产项目也在河南。希望通过资源互推、政策互惠,让河南和莫斯科两地旅游的合作更加密切,让两地的文化交流更加深入,使两地的人民更加互惠——“真真切切地享受到中俄合作交流年的红利”。

  “我十分憧憬莫斯科今后与河南的合作,愿我们的朋友常来常往、越走越近、越走越亲。”龚佳佳表示,俄罗斯的中国文化中心将积极向少林功夫提供场地,通过中国文化中心的平台展示向俄罗斯朋友宣传和推介河南功夫文化。

  随后,俄方阿廖娜女士用俄语为河南旅游资源作出了精彩推介。以功夫为切入点,向俄罗斯游客推出了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等四条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河南最精华的篇章。

  河南旅游推介团带来的少林功夫表演,更是给观者带去强大的震撼力和感染力,观众纷纷站起来观赏、拍照,现场掌声不断。

  “河南功夫真是太神奇了!能在莫斯科看到这么原汁原味的表演,真令人振奋。”俄罗斯阿尔汉格尔斯克州旅游协会代表卡尔丘娃·玛利亚说,河南的历史文化、自然山水,尤其是少林功夫等对俄罗斯人非常有吸引力。她表示,河南省是中国的文明之源、功夫之源,接下来要组织俄罗斯旅游业界代表和游客到河南考察。

  俄罗斯旅游公司董事会主席普洛塔索夫斯基·德米特里·亚历山大洛维奇代表俄罗斯旅游业界发言。他说,河南以少林功夫为主题的旅游目的地,对俄罗斯游客充满吸引力,希望河南继续保持对俄旅游推广力度,相信会有更多人到河南旅游观光。

  推介会上,郑州市旅游部门和Stroyprogress集团公司签订“中国郑州少林功夫旅游莫斯科推广中心”战略合作协议,三门峡市旅游部门分别与圣彼得堡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来自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南湖国际旅行社、郑州海外国际旅行社、河南易美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与当地旅游业界进行了热烈互动,双方就如何推进功夫走进俄罗斯,如何让更多的俄罗斯民众畅游河南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双向组团协议。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