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增80个非遗示范展示场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5 07:5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4日,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通过实地考察和研究,我省最新认定了“博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古琴斫制技艺)”等40个展示馆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河南坠子传习所”等40个传习所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省文化厅将为这80个场馆统一挂牌,并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目前,我省有113项国家级非遗项目,728项省级非遗项目。在现代文明冲击下,许多非遗项目传承遇到了困难。针对这一难题,我省从政策、资金、法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开设非遗项目示范展示馆、传习所正是贯彻落实相关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入选的示范展示馆展品数量不低于500件(套),通过基本展示、专题展示,静态展示和动态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展示非遗项目蕴含的百姓风俗习惯等,全年开放时间不少于10个月。而示范传习所则通过带徒授艺、培训班、讲座等方式,培养一批非遗人才,做好传承保护工作。(记者 温小娟)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