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深入一线暗访环保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19:05 来源:新乡市人民政府

  11月13日,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环保、住建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一线暗访环保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森一同参加活动。

  张国伟一行深入到贾屯污水处理厂,了解污水处理工艺、设施运行、在线监测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并就深入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在卫河沿岸,张国伟一行徒步对石榴园斜沟、北关雨水泵站、饮马口雨水泵站等处现场查看,深入河边、沟渠边,问情况、问水质、问措施,现场“把脉问诊”,研究解决方案,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和要求。

  张国伟指出,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切入口,强力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提标改造等工作,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拓宽经济发展空间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抢抓时间节点,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运、发挥效用;要统筹做好环保和发展工作,引导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加快产业转型,减少污染排放,不能简单关停企业,搞“一刀切”;要夯实环保管理责任,强化环保管控措施,不断提升环保管理水平。要结合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搞好水生态环境治理,部门联动、精细管理,着力解决好黑臭水体、河道垃圾等问题;认真调研、精心谋划,结合棚户区改造实施沿河绿化美化、道路贯通等民生工程,进一步提升城市的内涵、品位、形象,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