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国资委举办离退办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19:20 来源:河南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系统党建工作,10月29日至11月3日,省政府国资委组织离退办党支部书记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赴大别山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培训,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方式,追溯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回望入党初心,锤炼党性修养。离退办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党员代表共58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党员干部心上。”为了强化离退休干部角色意识、身份意识,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各项规定办事,讲政治、讲原则、讲规矩,培训班邀请了省委讲师团赵琳教授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了深入细致的专题学习辅导,给参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场教学中,学员们瞻仰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邓颖超祖居,王大湾会议旧址,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及红军纪念堂,参观了中国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幅幅热血的标语、一个个穿越硝烟的钢刀和枪炮,仿佛将学员们带回那个难忘的岁月。大家跟随讲解员,边听边记边问边讨论,强烈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端艰苦环境中追求理想信念的坚强意志。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在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后,学员们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入党初心,陶铸情操永葆党员先进性。

  通过学习培训,使离退办系统党支部书记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拓展了工作思路。参训学员表示,要自觉坚守信仰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守党的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领老同志保持阳光乐观心态,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