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召开民营经济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16:26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13日,濮阳市召开民营经济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市长杨青玖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创新工作举措,着力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推动濮阳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濮阳市领导王载文、孙永振、张宏义、高建立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濮耐股份、盛源集团、贝英数控等6家企业负责人,以及人行濮阳中心支行、濮阳银监分局、建行濮阳分行等10余家金融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企业资金需求、支持企业发展、下一步意见和建议等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杨青玖认真听、仔细问,积极为银企牵线搭桥,并就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杨青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近一个时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国家银保监会等部门和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金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紧落实中央、省政策措施,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让金融活水加速流向民营经济,让濮阳市民营企业享受到更多政策红利。

  杨青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政策宣讲,强化银企对接,发挥好产业基金、过桥资金、助保贷等作用,大力引进金融机构和私募基金,建立信贷担保风险补偿机制,运用好多层级资本市场融资,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题。要加快建设智慧金融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汇聚政银企三方信息,切实提高银企对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各金融监管部门要按照国家银保监会的要求,在“稳”“改”“拓”“腾”“降”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强化对金融机构的政策指导和工作监管考核,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各金融机构要创新金融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为民营企业发展雪中送炭。广大民营企业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规范财务管理,秉持诚信经营,持续提高效益,增强金融机构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的信心。

  杨青玖强调,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优良金融生态环境和企业家成长环境,着力营造公平法治发展环境,使濮阳成为广大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沃土。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