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交管支队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16:2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13日上午,平顶山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推进会在市公安交管支队召开。

  会议指出,通过对新华区六纵六横道路改造升级,老城区的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城市功能也在逐步完善。但是,随着车辆的增多,城市车辆的行、停、放问题日益突出。这个问题如果不能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城市将陷入交通拥堵甚至交通瘫痪的境地。解决这个问题不能光靠哪一家单位,而是要靠有关单位互相协调、共同努力。

  会议强调,解决城市车辆行、停、放问题,需要调研论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要先从老城区改造开始,先从新华区朝阳路改造升级做起,取得经验后再向其他地方、其他区逐步推开。要把朝阳路建成示范路、严管路,交管、城建、街道、社区等有关单位要协调配合,把各种标志线画好,加强管理,切实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城市建设要与交管部门做好对接协调,在前期规划设计中就要做好交通影响评估。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做到研究交通管理问题常态化。要制定长效管理机制,及时整治绿化带乱开口、施工长时间占用道路、其他车辆乱占公交车道、随意占用道路停车位等问题。要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使老城区车辆行、停、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