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全力打造美丽郑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16:08 来源:郑州市人民政府

  11月13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之后,郑州市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

  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喜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王万鹏参加会议。

  新近下发的《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2018—2027)》,明确提出了“一核一区三屏四带多廊道”总体布局,对未来十年全省国土绿化、资源保护、森林质量提升、森林城市建设、绿色富民产业等方面进行了总体设计。其中“一核”为郑州大都市生态区,即围绕郑州打造中原森林城市群的“绿芯”,打造“城在林中、林在城中”的美丽郑州。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和社会持续发展的根本基础。郑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国土绿化行动郑州责任担当和使命任务上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生态建设的总体要求,统筹推进“森林、湿地、城市、流域、农田”五大生态治理,进一步提高认识、科学谋划、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加快形成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期盼相适应的生态保障体系。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新伟要求,要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全力推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今冬明春,要突出抓好科学制定国土绿化行动实施方案、大力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积极开展湿地生态系统恢复、持续推进森林公园体系建设、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大力发展特色林业产业、加快森林信息化体系建设、加强森林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推进森林健康绿道体系试点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各项实施方案,特别是对山区、平原、城市、乡村、廊道、庭院、森林湿地、森林公园、森林健康绿道和森林抚育等十项重点工作,制定专项行动计划。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责任,建立健全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快速推进。

  会议强调,当前已进入冬季,正是开展造林绿化的好时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把国土绿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完善措施,狠抓落实,合力推动,确保圆满完成国土绿化提速任务,为促进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郑州大都市区建设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和支撑,为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赵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