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林科院组织召开“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
优质花木专项启动培训会暨合同签约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09:27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近日,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在郑州组织召开了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河南省优质特色花木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专项启动培训会暨合同签约仪式。河南省林业厅科技处、河南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南阳市林业科学研究院、信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鄢陵县林业科学研究所等负责人、专题任务主持人以及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6年,陈润儿省长在全省农业结构调整暨“三秋”生产现场会上,强调要立足河南实际,重点发展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优质林果,大力调整农业结构,统筹推进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发展产业化,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省。2017年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推进“四优”产业发展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四优四化”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今年,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首次参加了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项目,主持了“四优四化”项目“河南省优质特色花木标准化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专项,资金规模350万元,设置5个专题13项任务,重点支持月季、蜡梅、玉兰、彩页苗木等标准化生产。

  会议强调,一是严格按照《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实施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认真落实各项专题任务;二是严格遵守《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资金管理细则(试行)》规定,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坚持做到责任目标管理制,细化各单位参与人员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四是建立高效协同工作机制,各专题通过组织研讨会、观摩会加强沟通交流,协同发展;五是建立健全档案资料管理,各专题明确专人做好收集、整理、分类与保存工作,为专项检查验收奠定基础。

  各专题负责人从各自团队组建、研究基础、组织管理机制和保障措施等几方面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厅科技处负责同志针对“四优四化”项目的实施与开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明确“四优四化”项目实施目的,大力推动园林花木标准化生产技术的示范、推广及应用;二是结合花木行业特点,各专题找准提质增效关键点,切实提高生产效率,提升经济效益;三是项目服务主体规模要适宜,示范作用要显著。

  最后,河南省林业科学研究院负责同志作为专项主持人与各专题承担单位负责人签订了项目计划任务合同书。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