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殊荣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08:49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1月10日,以“新时代、新休闲、新产业”为主题的2018中国(国际)休闲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驻马店市以优越的自然生态禀赋、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高质量的旅游发展,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殊荣。

  驻马店喜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称号,是继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市综合竞争力晋级为三线城市、品牌影响力跃升为全国地市级百强之后,取得的又一项“国字号”品牌荣誉。

  此次论坛从大众与休闲、品质与特色两个角度对参评城市进行综合评定。经过激烈角逐,驻马店从全国各大城市中脱颖而出,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殊荣。

  近年来,驻马店市持续进行的“十城联创”等工作,使得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文明品质等得到了大幅提升,更为发展全域旅游奠定了扎实基础。旅游业托盘古文化、天中山文化、重阳节文化等独特的文化为灵魂,以嵖岈山、老乐山、白云山、铜山、金顶山、薄山湖等自然风光为载体,着力打造休闲度假目的地。“登山赏花沐温泉休闲度假山水间”成为驻马店的写照。同时,诗画赵楼、常庄水乡、橡林院子、平舆芝麻小镇等一批乡村旅游精品,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崛起,驻马店的休闲度假产品全面迅猛发展。

  获“2018年度中国十大最具活力休闲城市”殊荣的城市依次是杭州市、成都市、丽水市、绍兴市、奉贤区、驻马店市、鄂尔多斯市、遵义市、扬州市、亳州市等共10座城市。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