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全部进驻开展工作
受理举报联系方式公布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4 07:30 来源:河南日报

QQ图片20181114073914.png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省委省政府第一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通过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实地走访、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有力推动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截至11月13日,省委省政府第二批9个环境保护督察组已全部进驻被督察省辖市,并与当地主要领导就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主要任务、公告发布、信访受理、案件移交、信息公开等有关事项进行了沟通,通报了督察事项和时间安排,听取了地方对做好督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的第三、第九督察组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中郑州市垃圾综合填埋场、贾河安置区一号院、尖岗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等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要求标本兼治抓好整改。

  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领的第一、第二督察组对鲁山县荡泽河、沙河非法采砂及许昌市宏源污水处理厂、宏伟纸业、能信热电等企业进行了实地督察,查看督察整改情况,要求实事求是调查处理,举一反三整改落实。

  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带领的第五、第六督察组对濮阳市生活垃圾处理场、濮阳县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进行现场督察,要求真整实改,保证整改实效。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带领的第四督察组对沱河夏邑县南关孟大桥段、夏邑县孔庄乡新型材料厂、柘城县邵园乡余河坡、柘城县方阵建材有限公司、虞城县产业集聚区、宁陵县黄岗乡等地进行明察暗访,要求从严从实整改。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的第七、第八督察组对新乡市合众商砼有限公司、高新区关堤乡张八寨村排水河、新乡县古固寨镇石料厂、获嘉县产业集聚区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居民搬迁现场等地进行实地督察,推进整改落实。

  针对发现问题,督察组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政治责任,把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大结构调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跟踪问效落实,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根据安排,第二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时间为半个月左右,督察方式与第一批相同。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辖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记者 赵力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