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 启动黄色预警响应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7:17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冬季供暖等污染排放因素,濮阳市于11月8日启动了轻中度污染管控各项措施,随着不利气象条件持续加重,于11月12日启动了黄色预警(II级)响应。经最新气象预测研判,11月13日至15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经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研究决定,濮阳市自2018年11月13日0时起将黄色预警(Ⅲ级)响应提升至橙色预警(II级)响应,预警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工业企业实施Ⅱ级响应减排措施,督导有关企业落实限产、停产措施。预警期间,环保部门将加大重点大气污染源的执法检查频次,督促其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高效运转,严格落实减排措施。

  同时,公安部门在主城区实行年审不合格车辆、2吨以上货车、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和拖拉机禁行(纯电动车、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除外),引导过境车辆避开建城区限定区域行驶。住建部门负责督导施工单位立即停止建筑工地室外作业,施工工地停止开挖、回填、场内倒运、掺拌石灰、混凝土剔凿等土石方作业,停止城市建筑拆迁、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工地采取围挡措施。各类施工现场应做到六个100%,裸露场地应增加洒水降尘频次。城市管理部门科学开展清扫、洒水、喷雾等防治扬尘作业和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工作。

  严禁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严禁焚烧树叶、垃圾,严禁露天烧烤以及严格查处未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严禁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市、县区及有关部门将组织力量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确保空气质量最大限度得到改善。

  预警期间,广大市民注意做好健康防护,儿童、老年人、住院患者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