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实现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 可实现一日出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7:21 来源:濮阳市人民政府

  11月8日,自濮阳市获悉,经过不断整合窗口功能、优化办事流程,目前濮阳市市民在阳光大厦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手续,可实现一日出证。

  不动产交易登记,是牵涉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曾因办理手续繁杂、效率低下而被诟病。市行政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并首先从改革不动产交易登记工作做起。自10月底以来,该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对原来分设的房屋交易、契税缴纳、不动产登记等51个窗口进行整合,实现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发证的服务新模式。现在,市民去任何一个综合受理窗口均可办理手续。与此同时,该中心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增配扫描仪、电子签批屏,推动窗口无纸化办公,实现了材料一次性综合受理,让群众办理不动产交易登记“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