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查组莅临平顶山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4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9日,由国家督学、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级督学李云增带队的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督查组,对平顶山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副市长刘颖陪同。

  督查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召开工作陈述答辩会。李云增指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作用。叶县在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重视程度高,投入力度大,创新举措多,工作成效大。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实现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均衡发展。

  刘颖说,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全面改薄”、扩充城镇义务教育资源、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等专项规划,加强软硬件建设,优化资源配置,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我市将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贯彻落实好督查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向优质均衡迈进,不断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督导检查组还分两组深入叶县实验学校、城关乡初中、廉村镇后王小学进行了实地检查。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