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再次开展督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48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0月29日至11月3日,平顶山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办公室6个督导指导工作组再次对全市在前一阶段模拟测评中发现问题较多的社区、网吧、主要交通路口、公交站牌、建筑围挡、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窗口单位等点位,进行了拉网式督导检查。

  对社区检查时发现,多数社区内小广告有死灰复燃趋势,有些贴在公益广告上的小广告没有及时清除;老小区电动车、自行车停放不规范,机动车停放不入位、占用消防通道现象较为严重;楼道、单元门口堆积杂物,垃圾清理不及时。

  对各区所辖乡镇检查时发现,新华区焦店镇、示范区滍阳镇周边卫生环境较差。

  对交通工具、公交站牌、建筑围挡检查时发现,市内所有12米公交车体创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仍未达标,个别驾驶员未按规定着装,公交站牌宣传氛围仍然不达标的主干道有6条;建筑围挡仍无宣传标语路段有8处。

  自10月30日通报出租车行业问题后,市交通运输局、市运管处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整改,效果比较明显,提出表扬。

  对社会网吧检查发现,吸烟现象仍比较严重的网吧:新华区9家,卫东区7家,湛河区8家,示范区2家。

  通信行业中,中国移动平顶山分公司依然整改力度不大,再次提出批评。

  多家银行网点没有无障碍通道、没有安排志愿者、没有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没有开展行业最美评选活动,门头电子显示屏无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标语、没有无障碍通道救援电话。市区3家银行营业厅的宣传版面仍未达标。工商银行平顶山分行整改力度较大。问题较多的是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和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对以上两个单位提出通报批评,并责令立即整改。

  市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未佩戴统一标志,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印制不规范,无障碍通道入口处电动车占道乱停放。湛河区行政服务中心无志愿服务者,没有开展先进评选宣传活动,无障碍卫生间卫生差。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有两个网点无学雷锋志愿者,无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手册,服务标兵宣传栏不规范。国泰君安证券长安大道与公正路交叉口路南网点工作人员未带上岗证。燃气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学雷锋志愿岗空岗无人值守。

  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检查时发现:新华区1家超市无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业规范展示,也没有文明诚信经营活动开展情况,无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任何统一标识,看不到顾客投诉电话;和平路步行街、体南农贸市场、胜利街市场有店外占道经营、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卫东区东环路市场、东苑市场、繁荣街市场卫生环境未达标,有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湛河区有2家超市门口车辆乱停乱放。火车站集贸市场西门车辆乱停乱放、市场内有卫生死角。示范区有4家酒店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氛围未达标。

  市四城联创工作指挥部强调,各单位、各区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对通报的问题整改不力的单位、行业将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