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49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11月9日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日,平顶山市把今年11月确定为全市“119”消防宣传月,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11月8日上午9时,平顶山市在万达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上午9时,平顶山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前,市消防支队组织的大型应急疏散演练在万达广场拉开序幕。演练假定11月8日上午万达广场三楼宝贝王因电器故障引发火灾,内部“被困人员”有序疏散逃生。商场启动火灾报警设施,消防控制室通知单位微型消防站出动,并到场处置。微型消防站人员打开救援横幅,并利用喊话器稳定“被困人员”情绪。接到报警后,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调派了4个灭火编队、2个举高编队、1个救援编队以及社会联动力量到场实施救援。搜救组采用热成像仪成功找到“被困人员”位置,使用折叠担架将楼内“被困人员”成功救出。水枪、水炮阵地全力打压控制火势,举高喷射消防车在两侧外部阻止火势蔓延。部分来不及疏散的人员被困楼顶,指挥部命令登高平台消防车在外部搭建救生通道,随着消防救援人员步步推进,“被困人员”全部救出。总攻开始,红色战车,银色水枪,空中水龙飞舞,赢得了现场观摩市民阵阵掌声。

  启动仪式结束后,数千名市民参与了特种消防装备展示、文艺汇演、微信“扫码”送好礼等宣传活动。在启动仪式大舞台,消防员和社会文艺团体精彩的演出吸引市民驻足观看,消防版《我们不一样》、快板《消防安全连万家》等节目赢得热烈的掌声。

  在特种消防器材展示区,生命探测仪、钢筋速断器、破拆工具组、绳索抛投器等一件件“高精尖”的消防装备器材整齐排列。现场解说员向市民详细演示使用方法。在广场设置的6个消防宣传展台前,宣传人员向群众发送消防宣传品、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