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平顶山市开展督察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47 来源:平顶山市人民政府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开展为期半个月的环保督察工作。11月11日上午,省委省政府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平顶山市沟通见面会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督察组组长李英杰讲话,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督察组副组长何利平部署督察工作。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作表态讲话,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领导李萍、杨克俊、摆向阳、邓志辉、张弓、王朴、魏建平、刘文海、张庆一、孙建豪出席会议。

  李英杰指出,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的硬招实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李英杰强调,要坚持严督细察,高标准做好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通过督察推动平顶山市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做好绿色发展这篇大文章,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严格督察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同时也希望平顶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督察组工作,确保督察各项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周斌指出,这次环保督察,既是对我们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体检”,更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执行力、树立正确发展观政绩观的“政治体检”。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督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坚定的毅力决心持续攻坚,持续大力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加大大气、水污染等攻坚力度,持续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好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验收不过关不收兵,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平顶山落地见效。

  会后,督察组一行到鲁山县河道采砂集中整治工作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