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厅调研组综合调研汝州市农业科教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18 来源:河南省农业厅

  11月8日,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一行六人在汝州综合调研农业科教工作。

  调研组首先来到正在夏店镇政府举办的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进行调研,现场了解了培训班学员的组成情况,并查看了学员基本信息台账,该班共50人,全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组对参加本期培训的50名贫困学员提出了要求:大家要抓住此次培训机遇,认真学习产业新技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学出成效,早日脱贫。

  随后,调研组来到位于临汝镇白土泉村的汝州市农广校新型职业农民实训基地---河南绿聪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负责人(汝州市新型职业农民典型)介绍了基地建设情况及后续发展规划。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发挥实训基地的作用,探索政企合作模式,着力打造绿色生态农业基地样板,推动农业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进程。遵循学员学习特点和农业生产规律,大力推广“培训机构+实训基地”、“田间学校+创业训练”和“一点两线、全程分段”培育方式,稳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教育。

  最后,调研组通过询问和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了汝州市农业科技创新推广服务、农业产业技术扶贫、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监管等工作,对汝州市农业科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