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零时至15日24时
鹤壁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48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根据鹤壁市环境监测监控中心、市气象台2018年11月12日环境空气质量预报,鹤壁市11月13日至15日,会经历一次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到严重污染的过程。为有效应对污染过程,降低重污染天气对鹤壁市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经市环境攻坚办研究决定,鹤壁市从11月13日零时至11月15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鹤壁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及市直有关部门,组织力量按照最新修订的《鹤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清单》,对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情况和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环保、工信、公安、住建、交通等部门要形成合力,按照职责严格开展督导检查,特别要加大夜查力度,切实防范个别单位夜间偷生产、偷施工、偷运输等不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的违法违规行为;各县区要组织督查组采取日查夜查相结合、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严格督导辖区内各项管控措施落实。

  据了解,鹤壁市综合督察组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对各县区、各相关部门督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暗访,对发现存在问题较多或问题恶劣、不能积极开展督导检查以及管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县区、行业管理部门启动问责。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