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鹤壁市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15:48 来源:鹤壁市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今日进驻鹤壁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5日,自2018年11月13日至11月27日。督察进驻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92-3371537,专门邮政信箱:鹤壁市邮政369号。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鹤壁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督察的主要内容包括:鹤壁市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工作机制建立、运行情况;2016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2018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以及国家对大气、饮用水源地、自然保护区、危险废物等督查活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是否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秋冬季大气污染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四大结构调整情况;推进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制度、规划、计划、标准等情况;生态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及立行立改情况等。督察组将采取调阅资料、个别谈话、部门走访、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

  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是切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的具体行动。鹤壁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对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掩,立行立改,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决策部署。同时要以本次督察为契机,全力推进鹤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打好秋冬季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严格扬尘监管,深入开展斩断尘源、以克论净、净空、城市清洁行动,进一步加强散煤燃烧管控,强化机动车污染控制,深化工业污染监管,确保环境质量不断改善。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