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家成员企业助力郑州市公用事业
郑州地下空间开发步入“快车道”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3 07:44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12日,记者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铁投资、中铁装备、中铁七局、中铁六院、中铁隧道局、中铁电气化局等六家中国中铁成员企业日前在北京与郑州市公用事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郑州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合作协议,这标志着郑州地下空间综合开发步入“快车道”。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中国中铁和郑州市于11月2日签署地下空间领域开发合作框架协议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中铁投资集团总经理徐坤甲介绍。协议双方将建立起充分发挥央企全产业链优势、充分满足地方政府发展需求、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的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进郑州地下空间开发。

  根据协议,中国中铁六家成员企业将与郑州市授权的公用事业集团共同出资组建郑州地下空间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资源,积极把握郑州市域内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的发展机遇,主动对接中原城市群范围内涵盖的其他重点城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发展战略规划,共同努力将合资公司打造成为集规划、设计、投资、建设、运营、装备研发与制造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行业管理平台及专业服务商,为郑州市、河南省及所有目标客户提供地下空间综合开发解决方案。

  据了解,随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不断加快,郑州市域面积不足、老城区和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车位不足、地面建筑改造困难等问题已成为制约城市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业内人士认为,中国中铁与郑州市公用事业的合作,将进一步优化郑州地下空间开发规划,加快推进郑州地下空间开发进程。(记者 杨凌 尹江勇)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