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河南省再签206亿元大单
中大门将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0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继11月7日签下总额217亿元的采购合同之后,11月9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河南网上丝绸之路采购暨现场签约会”上,我省又有43个项目宣布签约,签约金额206亿元。

  据悉,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签约其中一方都来自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园区内。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在签约现场说:“进口博览会搭建了一个国际性的平台,让每一家企业都有机会对接境内外的客商,而且,企业集中对接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沟通成本。”

  签约会上,中大门英国馆、澳大利亚馆、非洲馆、中东欧馆、泰国馆、美国馆、匈牙利馆、新西兰馆、日本馆、拉丁美洲馆等10个项目签约。此外,加拿大埃德蒙德机场与河南中大门国际物流、郑州维纳斯科技与香港聚美优品、豌豆公主与河南保税集团、澳洲大药房与河南中大门网络等33个企业采购项目完成签约。

  据徐平介绍,“加拿大埃德蒙德机场与河南中大门国际物流签约的内容涉及仓储和物流服务,该公司将参与我们的全球市场供应链。未来,中原百姓购买到国外新产品的速度会越来越快。”

  当前,河南跨境电商发展态势良好,在综合改革和便利化水平、跨境交易水平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2017年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1024.7亿元,同比增长33.3%;今年1~9月,河南跨境电商交易额967.6亿元,同比增长28.9%。

  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我省近期还将出台专项扶持政策,积极引进培育各类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做大做强跨境电商生态圈,打造全球跨境电商示范区。

  当前,河南正在加快10.51平方公里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建设。徐平表示,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中心已有明确计划,将在河南EWTO核心功能区打造出一个“永不落幕的进口博览会”。(记者 赵振杰)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