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农博会昨日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10 07:42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9日上午,河南(郑州)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农博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郑州农博会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河南省现代农业研究会共同主办。展会设种子植保肥料展区、农业机械展区、农特产品展区等15个展区;另外,展会还推出了大河惠农车展。

  开幕式上,大河报社社长王自合在致辞中表示,在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民丰收节”的新时代背景下,郑州农博会集中展示河南乃至全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让河南广大涉农人员集中参观考察,提升自身水平,实现供需交流,从而促进河南农业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农业大省举办的盛会,全国优秀农产品纷纷“惠聚”郑州。记者在现场发现,农业领域的联盟组织成为本届郑州农博会一大亮点,河南省谷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带来了小米、小米油、花生、辣椒等产品;新疆叶城豫商联盟的展台上摆放着核桃、红枣、黑枸杞、雪菊、巴旦木等特色农产品;全国农产品加工产业发展联盟等众多组织抱团参展,大米、茶叶、苹果、海参、食用菌、各种肉类加工品等展品让人眼花缭乱,观众熙熙攘攘。“几百家展商、上千种全国优质农产品集中展销,欢迎河南老乡,尤其是郑州市民来逛一逛、比一比、看一看,购买物美价廉的农产品。”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