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
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9 18:09 来源:许昌市人民政府

  11月8日,许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讨论审议有关改革文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许昌市领导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李荣华、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张建庄,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抓好改革落实落地作为向中央看齐的具体行动,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力气抓好改革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全面抓好各自领域的改革工作,及时开展“回头看”,争做改革的实干家和促进派,努力创造全省乃至全国的改革典型经验。三要抓好统筹谋划。着力推进一批关联度高的改革,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突出重点与面上改革的关系,把机构改革、教育改革、容缺机制改革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谋划推进好改革各项工作;对年初确定的面上改革开展自查督察,补齐短板、加快推进。统筹好改革项目,所有改革项目都要纳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统筹实施,不能分散作战、各行其是。统筹好改革试点,把当前许昌市开展的各级各类试点全部纳入改革总盘子,统一部署、统一督察。统筹好改革领域,把更多精力放在深化民生领域改革上,充分释放改革红利。

  就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会议强调,近年来,许昌市狠抓“放管服”改革,“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主要指标持续位居全省前列。下一步,要进一步吃透政策、凝聚合力、加快推进,做到醒得早、起得快,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会议讨论审议了《许昌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和《许昌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工作机制,以及谁污染、谁赔偿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还讨论审议了许昌市《文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法学会改革方案》《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李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