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老年公交卡办理常态化 7个网点周六、周日无休办理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9 17:52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

  连日来,不少心急的老年人扎堆办理老年公交卡年审业务。11月5日,市公交总公司特别发布提醒,为更好服务老年乘客,该公司已经实现老年公交卡常态化办理。老年人在年满65周岁生日当月即可新办老年公交卡,享受免费乘坐公交车的优惠;需要进行年度审验的,可按照身份证登记的出生日期,每年在生日当月到各公交网点办理年审业务,随到随办、随办随用。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老年乘客就近办理老年公交卡各项业务,市公交总公司在全市开设了7个办理网点,分别是:火车站网点、开封市民之家网点、公交三公司网点、公交四公司网点、公交五公司网点、公交六公司网点、公交七公司网点。这7个网点每日8:00~18:00办理业务,周六、周日不休息。

  此外,老年乘客进行老年公交卡年审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和老年公交卡,并缴纳当年乘客意外伤害保险费20元。首次办理老年公交卡的老年人需持身份证、户口簿、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并缴纳保险费20元和25元的公交卡工本费。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