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调研指导漯河市科教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9 15:00 来源:河南省农业厅

  2018年11月6日到7日,河南省农业厅科教处带领省农业厅及部分地市农业局有关同志莅临漯河市调研指导工作。

  11月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临颍县皇帝庙区域站。区域站长向调研组汇报了区域站的建设及工作运行情况,皇帝庙区域站的特色和检查考核、奖励机制。调研组与区域站工作人员交流并询问工作人员在农技推广工作中有什么问题和建议。在听了临颍县农林局简要汇报临颍县科教工作开展情况后,调研组指出:临颍县要认真总结科教工作的经验与成效,让别的县区有学习借鉴的东西,在全省起到示范作用。

  在临颍县2018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机构(省新型职业农民综合类培育基地),调研组了解了培育工作安排和学员的学习情况,听了任课教师的讲授,查看了学员住宿和食堂伙食情况,考察了基地的连栋温室育苗项目等。在临颍县智慧农业中心,听了临颍县农林局介绍智慧农业的运行及管理情况后,调研组对临颍智慧农业予以肯定和赞扬。

  下午,调研组对郾城区进行了调研指导。在郾城区农广校青山农场教学点调研了郾城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后,在新店区域站召开了市、县农业部门和省小麦试验站负责同志等参加的座谈会。郾城区农林局详细介绍了粮食产业联合体的构成及运行情况。调研组询问了产业体系负责同志“一三五五”农技推广机制的运行及开展情况,围绕区域站如何指导产业化联合体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并鼓励全体农技人员在新形势下围绕农业生产做好农技推广工作。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