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会议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9 11:44 来源:河南省林业厅

  11月6日,省林业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解读生态护林员扶贫相关政策,安排部署强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2018年度生态护林员选(续)聘等工作。有生态护林员的10个省辖市、42个实施县(市、区)林业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林业厅副厅长秦群立到会讲话。

  会议现场(之一)

  副厅长秦群立讲话

  会议现场(之二)

  秦群立指出,设置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惠及几十万贫困家庭的英明决策,是林业系统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是完善我国生态补偿机制、巩固生态建设成果的重要手段。

  秦群立强调,一要进一步认识生态护林员工作的作用和意义。开展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是林业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探索一条生态脱贫的新路子”、“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就地转成护林员”等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性举措,是落实“生态补偿脱贫一批”最直接的方式,对于脱贫攻坚和生态保护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二要认真总结生态护林员扶贫的成效和经验。生态护林员扶贫实施以来,各有关市、县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丰富经验。各地要认真总结,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推广行之有效的扶贫模式。三要着力抓好生态护林员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积极做好2018年生态护林员选续聘,二是认真做好生态护林员扶贫自查自纠,三是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四是着力用好生态护林员资金,五是加大生态护林员工作宣传力度。

  秦群立勉励全体与会同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脱贫攻坚思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殷切期盼,勠力同心,共同努力,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扎实推进生态护林员工作和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努力为建设出彩河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