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9 07:34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8日,全省文物保护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等有关负责人参会。

  与会代表观摩了安阳殷墟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安阳、郑州、洛阳等五市、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公安厅通报了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情况。

  赵素萍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要做到真查实改,全面分析研判本地区文物保护现状,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坚决维护文物安全。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文物保护意识,夯实文物保护的社会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文物工作纳入本地区本部门考核评价体系和重要议事日程,真正把保护责任严起来,把文物遗址“看”起来,把管理队伍强起来,把执法手段硬起来。

  戴柏华要求,各地要把文物保护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责任,加强基础能力建设;持续抓好文物安全整治行动,推进文物安全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工程建设文物保护,提升文物利用水平,营造文物保护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我省文物保护工作新局面。(记者 任国战 通讯员 张龙飞)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