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食品企业加快“走出去” 河南速冻食品叩开南美市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9 07:17 来源:河南日报

  随着河南速冻食品企业加快“走出去”,越来越多国家的居民餐桌上摆上了河南美食。11月5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来自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的2批次、831箱速冻食品,经郑州海关检验合格后发往巴西,这是河南速冻食品首次叩开南美洲市场的大门。

  今年以来,我省速冻食品企业加快拓展国际市场:5月,含蛋韭菜速冻饺子首次成功出口美国,进一步扩充了出口美国含蛋奶产品品种;10月,经郑州海关检验合格的2批次含肉速冻食品顺利发往尼日利亚,这是我省企业首次向非洲国家出口含肉速冻食品……据统计,今年以来,河南企业出口速冻食品共512批、货值1093.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4%、37%,品种为速冻面点、汤圆、水饺、粽子、香酥葱饼、手抓饼等,主要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河南开放步伐的加快,我省越来越多的速冻食品企业在海关备案,开展出口业务。目前,河南有出口速冻食品备案生产企业18家,备案产品包括速冻水饺、汤圆、粽子等20多个品种。“河南已经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以思念、三全为代表的速冻食品出口产业集群,出口产业集群化和规模化效应初显。”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速冻食品出口对通关效率要求较高,郑州海关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以专人接单、随报随验的形式,助力外贸企业进一步拓展出口市场、扩大出口总量,持续提升河南速冻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竞争力。(记者 孙静)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