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南疆,戏唱中原”援疆号旅游专列顺利返郑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8 16:56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11月1日,Y172次专列载着500多名游客,从新疆哈密顺利返郑,由郑州中原铁道国旅携手“中原文化大厦小皇后文化艺术团”共同策划的为期13天的“梦回南疆,戏唱中原”丝路之旅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专列邀请全省各地豫剧、曲剧、越调等多个剧种的十余名新老艺术家随车出行,为广大戏迷和游客带来精彩的演出。途中艺术家们利用列车上的休闲时段开展“艺术家送戏到车厢”活动,亲自到每一个车厢与戏迷朋友互动,为他们献上河南曲艺经典唱段和各种器乐演奏,并与戏迷朋友面对面交流戏剧知识及表演心得。在新疆阿克苏大剧院,我省的艺术家们还与阿克苏旅游局组织的当地艺术家一起,联袂为旅游专列的游客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型文艺汇演。500多名游客朋友中,多数是戏迷爱好者,他们来自中原地区的五个省的20多个地市,年龄最大的有85岁高龄,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游客和戏迷朋友不仅领略了穿越千年的丝路胜景,还一同见证中原戏曲文化在祖国边疆的影响力。整个旅行途中一路有戏,随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为保证本次专列的质量,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提前数月精心策划,筛选线路,13天行程途经中卫、银川、敦煌、乌鲁木齐、吐鲁番、阿克苏、哈密七座城市,将丝路沿线及南疆主要景观一网打尽。南疆景观以沙漠、戈壁、雪山和高原湖泊见长,而且民族风情浓郁。塔里木的胡杨林十月是最佳观赏期,也是本次专列的主推景点。此外行程中还囊括了宁夏中卫沙陂头、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吐鲁番坎儿井、阿克苏温宿大峡谷、哈密回王墓等风景名胜区。行程疏密相间、情景交融、丰富多彩。

  为了给广大游客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旅行环境,郑州铁路局集团公司科学定制运输方案,增加了软卧、硬卧和茶炉间,并配备了专职广播员和优秀的餐车厨师,为游客提供了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副总、高级导游鄢国华亲自担当领队,带领10多名导游和随车队医为游客提供全程服务。

  据郑州中原铁道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王瑞国介绍,本次“戏曲主题”旅游专列,是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相融合的全新尝试,将为促进豫疆两地旅游与文化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中原铁旅正在积极筹备开行海南方向的“火车拉汽车”货运列车,为候鸟族和自驾游爱好者提供出行便利和更好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陈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