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示范区调研民营企业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8 15:33 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11月7日下午,商丘市委书记王战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民营企业,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企业服务,抢抓机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商丘市领导张弛、倪玉民、刘明亮参加调研。

  冒着立冬日的淅沥冷雨,王战营一行先后来到商丘名代食品有限公司、商丘金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运营情况,察看生产车间,勉励他们增强发展信心,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发展壮大、做强做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7名民营企业家代表提出了在融资、用地、证照办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会市直部门和示范区负责人结合实际提出了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王战营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从党和国家基本方略、法律保障、政策支持、深化改革等各方面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各个企业和社会各界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贯彻落实全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和王国生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机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王战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商丘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大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坚持不懈推动“放管服”改革,强化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大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全面推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严格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大力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严厉打击侵害非公有制企业合法权益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促进各类企业各展其长、共同发展;大力营造包容诚信的社会环境,打造诚信政府,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大力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探索建立政商关系“亲”和“清”的机制。

  王战营要求,要深化企业服务,促进惠企政策落实。要发挥好重点项目周例会制度和城建项目周例会制度的作用,把两项制度作为解决民营企业反映问题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深化落实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企业家座谈会、部门会商会、首席服务员、直通车等服务企业五项工作制度,使非公有制企业诉求有渠道、办事有平台、困难有人帮。进一步增强财税金融支持力度,完善财税保障机制,加快完善银政企合作长效机制,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认真梳理和落实降成本优惠政策,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涉企经营性收费,取缔强制性“搭车”收费项目,降低企业制度性成本。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