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监管局党组传达贯彻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阶段性总结
暨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8 17:24 来源:河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11月5日下午,省安全监管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机构改革阶段性总结暨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关系国计民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安全的大事,也是对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大考验,必须抓紧抓实。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强化综合减灾,统筹抵御各种自然灾害。

  会议强调,一要全面加强学习研究。要认真抓好学习研究,强化理论武装,从学习和实践中走向未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统一思想、步调一致,扎实推进“六个坚持”、“九大工程”,做到六个“始终”(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始终做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的坚定奋斗者、始终做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的改革先行者、始终做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忠实守护者、始终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自觉遵循者、始终做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规矩的坚决执行者)。要加强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安全生产等方面的知识学习,研究创新工作机制,研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清醒的头脑、临战的状态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要严格按照应急管理部关于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对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落实见效。要深刻吸取兰考事故教训,全面排查类似生产工艺,切实抓好事故隐患整改。三要做好机构改革工作。深刻领会黄明书记对机构改革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在机构改革过程中的经验,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提升应急能力,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对各类事故灾害的救援处置。四是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在干部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强教育培训,坚持人岗相适,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适应应急管理、抢险救援要求的“铁军”。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