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感知”郑州!
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11月12日开幕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8 10:19 来源:大河网

  精准感知、数字化感知……传感器技术在当今的智能制造行业发挥着重要作用,被认为是现代信息技术的三大基础之一。11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新闻发布会,大河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将于11月12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22_副本.jpg

  塑造全球传感器产业的“郑州”符号

  据郑州市副市长史占勇介绍,本届大会以“感知世界、智赢未来”为主题,于2018年11月12日—14日在郑州举行。届时,国内外传感器领域的领军人物、专家学者、企业高管、行业组织负责人以及国际组织代表共计1500多名嘉宾将参会,仅已确认参会的外籍嘉宾就超过130人,分别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幕式后,世界传感器科技高峰论坛正式开启,整个大会包含“会、展、赛”的三大架构。

  2018首届世界传感器大会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发起,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河南省人民政府的支持和指导下,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处、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具体承办,并邀请多个国际组织来协办。

  “会”:专家、学者共话机遇和挑战

  “会”即大会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即世界传感器科技高峰论坛,将有中、德、日、韩、俄、加等多位国际一流的专家进行发言,内容涉及国家和地方传感器科技和产业发展政策和规划、未来传感器发展的需求分析、传感器产业发展的问题、短板以及解决方案、国内外传感器技术发展与应用等。

  分论坛共20场,涉及传感器学术、设计、封装测试、标准以及在汽车、轨道交通、给排水、粮油、环境监测、农业、化工、电网、航空航天等领域的应用。

  据史占勇介绍,参会嘉宾阵容强大,受邀参加本次大会的学术代表有金国藩、尤政、蒋庄德等10余名中国工程院院士,主论坛期间将发布由各院士及相关学者审议并通过的“郑州共识”。

  “展”:智能传感器的最新成果都在这里

  “展”是指2018世界传感器展览会。展览面积约12000平米,汇聚了300多家国内企业组织、80余家国外企业组织参展,代表着全球传感器产业的较高水平。世界五百强企业松下、西门子、艾默生、福禄克、GE、百度等都将参展,本届展会将展示新型传感器、智能传感器的最新成果及系统集成应用。

  “赛”: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赛”是“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前后历时4个多月,涉及20多个省、近100个团队参赛。决赛将在世界传感器大会期间将进行,并进行颁奖和表彰,优秀成果也将在大会期间进行展示,同时将安排优秀的成果与产业界对接,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得到成果转化。

  大会期间还将安排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会,向全世界推介最新的传感器产品和技术。据透露,从今年开始,将连续3年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国际性传感器大会。(申华 娄松)

责任编辑:银新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