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赴洛阳、济源实地察看并召开会议
听取西霞院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
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建设方案意见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8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7日,省长陈润儿到洛阳市、济源市,实地察看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小浪底北岸灌区工程、小浪底南岸灌区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并召开会议,听取建设方案意见,对加快项目开工建设提出要求。

  跨黄河两岸的这三个灌区工程位于豫北、豫西严重缺水地区,“守着黄河没水吃”是当地发展之痛,“早日用上黄河水”是百姓热切期盼。陈润儿先后深入三个灌区工程项目现场,登上大坝、渠首实地察看,了解工程规划设计,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连通水系、构建水网,充分做好黄河“水”文章。

  随后,陈润儿在洛阳市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有关方案汇报和相关县市意见建议。他说,从调研和座谈中,深切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经受的缺水之“苦”、热切的兴水之“盼”、强烈的治水之“责”。

  陈润儿指出,水资源短缺和利用不足,已成为制约河南可持续发展的突出瓶颈。这三个项目作为全省谋划的重大水利工程,具有基础条件好、占地拆迁少、运营成本低、综合效益大的特点,是事关长远发展的战略工程、促进“四水同治”的基础工程、造福沿河两岸的惠民工程、保障粮食生产的命脉工程,必须抢抓难得机遇、抓紧前期准备、及早启动建设、尽快竣工运行。

  陈润儿强调,要实行项目法人制度,从规划、建设到管理实现建管一体。要创新建设运营模式,坚持政府主导、投资多元、市场运作、社会参与。要优化规划设计方案,与水网系统建设标准、沿黄排灌施工改造、城市供水规划设计一致起来,着力形成旱引涝排、内连外通、上灌下补的供水体系。要做好建设资金筹措,统筹考虑干渠、灌溉和连通工程,为推进雨水、洪水、中水资源化利用提供支撑。要加快工程前期准备,抓紧进行项目批复、施工设计、用地报批、拆迁征地和工程招标,早开工,早建设,早惠民。

  李亚、武国定、岳中明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屈芳)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