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119”消防宣传活动启动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8 07:53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6日,2018年河南省“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第四届“119”消防奖颁奖仪式在郑州市二七广场举行。副省长舒庆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119”消防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参与,防治火灾”。当日上午9时许,省公安厅、省防火安全委有关负责同志与消防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等数千人一起观看了高层灭火救援演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无人机、消防救援机器人展示区,烟雾逃生体验区,VR逃生模拟体验区,家庭电气火灾示范演示区等9个消防安全展示区。消防官兵通过讲解、展示、体验等方式,引导群众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

  据了解,全省各地都将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开展隐患曝光“回头看”等活动,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最大限度地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记者 刘一宁 通讯员 张珊珊)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