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打造国内一流研学旅行目的地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6 09:04 来源:大河报

  10月30日上午,焦作云台山景区百家岩草坪广场上,一群外国游客格外引人关注,他们是来自世界五大洲30多个国家、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的师生。云台山是什么地质地貌?来云台山可以体验到什么?云台山有什么发展规划……带着这些疑问,130名师生开启了云台山游学之旅。

  大家首先参观了云台山景区百家岩综合服务中心,然后游览了红石峡等景点,到云栖小吃城品尝了中国各地的特色小吃,最后参观了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全息投影、虚拟现实的黑科技和生动还原的模型化石让师生们叹为观止,结合专业讲解员的深入讲解,使大家详细了解了云台山地质遗迹探索、开发、保护等方面的工作。

  11月3日,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84名师生走进云台山,开展主题为“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走进二次创业的云台山”课外实践课。丰富的山水地质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先进的智慧景区建设成果,让云台山景区成为国内外众多大学、中学研学考察的首选目的地。据统计,今年年初以来,该景区先后接待了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台湾台东大学、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和“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等大批研学交流团队,在组织策划以及接待游学旅行团方面不断丰富经验。该景区先后荣获港澳青少年内地游学基地、首批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等称号。(记者 魏国剑)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