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在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上指出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巩固提升试点成果
不断把监察体制改革引向深入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6 07:08 来源:河南日报

  11月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会议,对全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盘点,对下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喻红秋、任正晓、孔昌生、王保存、胡道才、顾雪飞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总体情况汇报,与会省领导和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回顾了试点工作的成效、经验,并就如何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扩大监督覆盖范围、提升监督效能等提出意见建议。

  王国生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把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有力有序推进,较好完成了试点工作目标任务。通过改革,加强了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建立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了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的有机结合,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王国生强调,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总结经验、乘势而上,不断将改革引向深入。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上进一步深化,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党领导反腐败工作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巩固提升试点成果上进一步深化,提升监督效能,拓展监察工作网络,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要持续放大改革效应,在持续营造管党治党严的氛围上进一步深化,坚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相统一、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相结合,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的制度优势,使正风反腐的铁拳攥得更紧、威力更大,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王国生要求,要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能力素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时刻牢记权力来自哪里、界限划在哪里,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习惯在制约和监督下履职尽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记者 朱殿勇)

责任编辑:王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