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舒庆:做好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3 08:45 来源:河南政府网

  11月2日,全省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副省长舒庆参加会议并讲话。

  冬春季是火灾高发期。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全省冬春季共发生火灾4.7万起,造成166人死亡。与夏秋季相比,火灾起数高出19%。

  舒庆指出,当前,党和国家对消防工作的要求更严,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期待更多,消防工作面临的挑战更大,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警醒,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舒庆强调,要精准研判形势、分类实施整治、紧盯关键节点,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治理;要突出抓好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应急救援能力的提升,持续夯实消防基层基础,不断提升社会抗御火灾能力;要进一步严明责任严肃问责,坚决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记者 刘一宁)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闭当前页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