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体在郑州成立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2 08:41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日前,由郑州市旅游局主导发起,黄河沿线巩义市、荥阳市、惠济区、中牟县旅游部门和黄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参与的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体召开成立大会。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活动并讲话,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商建东主持会议。

  成立大会上,郑州市旅游局局长李芳指出,成立协作体旨在整合黄河郑州段沿线旅游资源,加快推动市域内旅游一体化发展,共同打造推广“黄河旅游”整体品牌,形成富有郑州特色的黄河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促进黄河旅游主题产品深度开发,不断提高郑州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巩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秦文坦作为轮值主席单位宣读协作体成立宣言,协作体各成员单位代表签署了协作体合作协议。

  郑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对协作体的成立表示祝贺,在讲话中强调,郑州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旅游业转型发展,把旅游业转型发展作为全市转型发展12项中的5个重点产业之一。全市旅游系统要紧紧按照年初旅游业转型发展大会的部署,紧随全国旅游区域联合发展趋势,积极推进旅游业转型发展,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协作体成立是实现郑州沿黄区域旅游一体化集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协作体的职能作用,不断夯实协作体可持续发展的制度和组织保障;要突出亮点,做出特色,把文化旅游资源转化成旅游市场竞争力。

  成立大会结束后,协作体联合发布了沿黄旅游带5条精品线路,分别为:中华文明溯源之旅、文化名人修学之旅、历史遗迹探寻之旅、大河风光体验之旅、生态养生休闲之旅,基本涵盖了沿黄山水风光、生态休闲、文化古迹类主要旅游景(区)点。

责任编辑:张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