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豫调研
王宪魁陈润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henan.gov.cn 时间:2018-11-02 08:26 来源:河南政府网

  10月29日起,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调研组来豫,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11月1日,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宪魁、省长陈润儿出席并讲话。

  座谈中,王宪魁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河南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入落实、统筹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农村改革活力持续释放、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良好,展现出了河南强劲的发展态势、广大干部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强烈的责任担当。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明确重点、持续发力,牢牢抓住推进产业振兴、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乡村治理体系等重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推动河南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

  陈润儿说,河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崇高的历史使命来担当、作为难得的发展机遇来把握、作为严肃的政治责任来落实,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党中央的要求比、与兄弟省份的态势比仍有不小差距。我们将以此次全国人大来豫调研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契机,在脱贫攻坚的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改善服务、基层党建、统筹推进上再下功夫,同时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抓好规划、抓好示范、抓好重点,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总要求,推进早日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冯忠华、全国政协常委刘东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等出席座谈会,副省长武国定介绍了河南省有关情况。

  在豫期间,调研组深入信阳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召开森林法修改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河南林业工作情况和对森林法修改意见建议。(记者 屈芳 李点)

责任编辑:刘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